sheep羊

魏无羡,你自己就是光

《魔道祖师阅读体》 起始

乱葬岗上,红光暴涨,浓重到化为实质的怨气将那一抹黑红的身影与外界阻隔,刚被抛出来的紫衣青年踉踉跄跄地想扑上去,却半步靠近不得。怨气中心传来一阵急促的惨叫,很快湮灭。

“魏无羡——”紫衣青年扑倒在地发出一声低吼,眼睁睁地看着那道熟悉的身影被数不尽的凶尸吞没。

魏无羡死了,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,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。

乱葬岗又恢复了平静,这次围剿相当成功,仙门百家死伤甚少,温家余孽在山脚负隅顽抗时,就已被屠尽,尸首被投进了伏魔洞内的血池。邪魔歪道夷陵老祖魏无羡也尸骨无存。

胜利者们将战利品肆掠一空,满脸笑容地下了山。

谁也没有发现一个隐蔽的树洞里,一个五岁幼童正咬着手指酣睡,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,“羡哥哥,阿婆,宁叔叔,情姑姑……”

兰陵金氏金鳞台摆宴三日庆功。

紫衣青年呆愣地抱着哇哇啼哭的三岁幼子坐在莲池边,身侧放着一只纯黑的竹笛,唯独笛尾挂着一根鲜红的穗子,笛身血迹斑驳。

云深不知处一道蓝光破开结界向夷陵地界而去,无人能挡。

【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。

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,但事成之后,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。

他的魂魄,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,又也许是逃逸了。

若是前者,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。然而,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、移山倒海之能——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,他若要抗拒召魂,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,夺舍重生,届时,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,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。

因此,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,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,同时严查夺舍,搜集各地异象,全力警戒。

第一年,风平浪静。

第二年,风平浪静。

第三年,风平浪静。

……

第十三年,依然风平浪静。

至此,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,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,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。

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,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。

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,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。】

玄正叁拾陆年(看动漫应该是这一年,错了请指出)——

魏无羡此刻正处于一片虚空之中,他隐约记得自己已经维持着个状态十三年了,可他是谁,他做过什么,所有的一切,美好的,快乐的,罪恶的,痛苦的……他都忘了。他可以看到自己的魂魄碎片,看到许多怨魂对他露出垂涎的神色,却又畏惧着不敢靠近。

他们在怕什么?

他不知道。

“魏无羡,魏婴……”四散的魂魄受到召唤在逐渐凝聚,昏昏沉沉睡过去的那一刻,他想着,好累啊,不想醒了……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2958)

  1.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